PRP生長因子

自體高濃度血小板血漿,讓您自然年輕美麗的好選擇

「PRP」是 platelet-rich plasma 的縮寫,就是「高濃度血小板血漿」,是一種應用在美容、骨科、運動醫學、慢性傷口照護等外科治療的醫療手段。加入PRP可提高細胞存活機率,達到更好的效果。PRP也可混合玻尿酸注射入體內,改善法令紋,使效果更持久。

PRP高濃度血小板血漿介紹

PRP源自於自體血液,藉由離心技術分離出高濃度血小板血漿,血小板因含有九種生長因子,離心時血小板會被活化釋放出大量的生長因子,可促進組織修復再生。

其主要包含:

  1. PDGF(AA/BB/AB)血小板延生生長因子:能使細胞殖,膠原蛋白增生,血管新生與修復。
  2. TGF-a、TGF-B轉化生長因子:使表皮和血管內皮細胞增殖與新生,合成膠原蛋白,促進傷口癒合。
  3. TGF-I&TGF-2 類胰島素生長因子:刺激骨細胞增殖與分化。
  4. EGF表面生長因子:刺激表皮細胞成長血管新生,促進傷口癒合。
  5. VEGF血管內皮生長因子:刺激血管內皮細胞增殖與新生。
  6. FGF纖維母細胞生長因子:組織修復,膠原蛋白與玻尿酸增生

血小板與生長因子介紹

血小板內含有各類生長因子 (如PDGF、EGF等) ,這些生長因子從活化的血小板中被釋放到人體內,協助並促進各種組織細胞的生長與修復,是為人體自我修復機制中重要的一環。比如,PDGF 能促進細胞生長、分化,膠原蛋白合成,骨細胞增生;EGF 刺激細胞增生與分化等。

關於膠原蛋白

膠原蛋白是身體中重要的蛋白質,許多人都認為膠原蛋白的流失問題離自己非常遙遠,但其實從20歲開始,膠原蛋白就開始悄悄流失,這時膠原蛋白的增生速度大於流失速度,通常並不會察覺到異樣。一旦膠原蛋白的流失速度快速增加,就會明顯感受到皮膚失去彈性,身體的其他部位也開始出現問題。關於老化,最有感的就是臉部肌膚問題,常見的包括肌膚鬆弛、膚質變差、毛孔粗大、細紋、斑點等,都是許多人的困擾。但其他身體部位的老化問題也不可忽視,尤其「生產後」以及「更年期」這兩個階段,身體的老化會愈來愈明顯

PRP高濃度血小板血漿特點?

PRP注射可分層注射,達到自然抗老回春
 PRP注射至表皮層可使膠原蛋白增生,使皮膚緊緻,毛孔縮小,改善細紋及皮膚乾燥、膚色暗沉、表面不平等問題。PRP混合自體脂肪注射至皮下層,可刺激自體膠原組織增生,讓臉部凹陷澎潤緊實,改善夫妻宮凹陷及淚溝,增加蘋果肌。PRP亦可混合自體脂肪注射至深層上額,改善法令紋、木偶紋、上額拉提。PRP運用至臉部疤痕收縮也有很好效果,特別是上下眼瞼疤痕外翻,經疤痕收縮分離及注射PRP能獲得改善。

PRP高濃度血小板血漿的應用

PRP高濃度血小板血漿的製程

PRP高濃度血小板血漿如何應用在醫美

一、破壞:如手術、雷射光療、化學方法
透過PRP的注射加速傷口癒合,縮短修復期、增加再生、減少反黑,能夠更快達到預期效果。
可搭配項目:淨膚雷射、飛梭雷射、音波拉提、電波拉提、自體脂肪補脂手術、隆乳手術、私密處手術…等。

二、修復:自我修復
可針對原有疤痕、凹陷,又或是原有的傷口,可加速其修復,且刺激組織再生進而填補之效果。
可搭配項目:玻尿酸填補、舒顏萃(3D聚左旋乳酸)、埋線…等。

應用範圍:

  • 刺激表皮細胞活化再生
  • 移除色素沈澱
  • 撫平紋路
  • 膚質與膚色改善
  • 修復痘疤、凹洞、傷口

PLT與PRP相較之優勢

PLT只需要單次採血即可製作成10-20瓶凍晶。除了每瓶有定量10億顆血小板之外,還會測定生長因子PDGF-BB濃度,讓治療可以更精準。除此之外,相較於PRP,PLT可以濃縮更多的血小板以及生長因子,同時殘留較少的白血球及血漿雜質,在治療時可以達到較佳的效果並減少疼痛感。

PRP高濃度血小板血漿術前注意事項

榮獲五星好評支持
Scroll to Top